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北方集市上特有的5款小吃,南方人想吃也不一定吃得到!

开口笑,其实这是一道点心。开口笑名字其实很有意思,做法也是很简单,就是面粉制作出来,然后撒上一层芝麻。经过炸制,表皮会裂开,而且炸好的吃起来会非常酥脆,口感非常好。就因为炸的时候裂开的一道口,远远看去就像人们张嘴笑,所以取名开口笑,寓意很好的。

锅塌豆腐。平时常见吃豆腐的方式主要有两种,一个是小葱拌豆腐,一种是油煎豆腐,但是锅塌豆腐完全异于这两种,让你吃惯这两种豆腐做法的眼前一亮,做好的锅塌豆腐味道可不比一些荤菜差,锅塌豆腐也是在煎豆腐的基础上进行改造,所以吃起来外酥里嫩,但是相对于锅塌豆腐,他口味上有丰富很多,蕃茄味的豆腐吃起来酸甜适中,作为下饭菜再好不过了。

河南烩面。烩面是河南汉族特色美食,有着悠久的历史。它是一种荤、素、汤、菜、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,以味道鲜美,经济实惠,享誉中原,遍及全国。烩面按配料不同可分为:羊肉烩面,牛肉烩面,三鲜烩面,五鲜烩面等等。

猪皮冻。这猪皮冻不仅口感好,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。这猪皮含有蛋白质,脂肪,维生素等等,具有将血管软化,促进造血,抗凝血等等功效。因为里面还含有胶原蛋白对女性保健美容也有很好的作用。所以大家都喜欢在大过年的吃上一两块。

这些北方的小吃,你有吃过吗?上面这种是切糕哦,这些切糕之所以叫做切糕,就是做成了一大块,然后想要买的人想吃多少就切多少,所以就称为切糕了,口味也是有许多种的哦,吃起来甜甜的,十分的好吃呢。

这些食物你都吃过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