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火热美食软欧包的创意做法,外脆硬而内柔韧,非常有嚼劲

软欧包吸收了传统欧式面包的健康基因,更适合普通大众的口感习惯。混合着高纤、杂粮、坚果等健康材料的软欧包,是传统的欧式面包和日式的软面包结合体。少油、少糖、无蛋,外脆硬而内柔韧,比软面包更有嚼劲,比硬欧包更松软,热量低又能饱腹,是面包健康的流行新趋势、新时尚。

火热美食软欧包的创意做法,外脆硬而内柔韧,非常有嚼劲

看到这么好的软欧包,是不是很想学习一下怎么制作呢?

准备食材:

高筋粉、紫薯粉、盐、糖、酵母、鸡蛋、黄油、牛奶、玉米淀粉、糯米粉、紫薯、炼乳、各类坚果、果干、黑米、燕麦、黑芝麻等

制作步骤:

1、将高筋粉、紫薯粉、盐、糖、酵母、鸡蛋和水混合搅拌均匀,揉成光滑的面团。

2、面团中加入黄油搅拌,直至面团可以拉出大片具有韧性的薄膜。然后揉圆,放在一旁静置十分钟。面团准备完毕。

3、适量的糖和牛奶一起加热至糖融化,冷却备用。

火热美食软欧包的创意做法,外脆硬而内柔韧,非常有嚼劲

4、将糯米粉和玉米淀粉放入碗中,一边倒入牛奶一边搅拌至匀。

5、倒入容器中,大火蒸二十分钟至混合液表面粘结发白。放温后,加入适当黄油全部揉匀吸收,盖上保鲜膜。麻薯制作完成。

6、将切好的紫薯片放入蒸锅中蒸二十分钟左右。取出压成泥,加炼乳、牛奶和黄油搅拌均匀,一旁备用。

7、将坚果、果干切成适当大小,混匀。

8、黑米事先隔夜浸泡一晚,再上蒸笼大火蒸五十分钟左右。

9、将面团和麻薯分成四等份,整形静置二十分钟。

火热美食软欧包的创意做法,外脆硬而内柔韧,非常有嚼劲

10、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长圆形,麻薯擀开后放在面团上,再铺上适量紫薯泥、熟黑米、综合坚果和果干后,整形成橄榄形。

11、面团表面喷上少量的水,滚上一层燕麦和黑芝麻,小刀轻轻划口,室温醒发四十分钟。

12、表面撒面粉,放入预热好烤箱,将烤盘放入烤箱二十分钟左右表面上色后,换烤盘方向再烤约十分钟,取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